莫织

早点关注,以后不就是老粉了嘛?(小声叭叭)

【丹六】夜间访客(中)

十年前。


黑沉沉的夜,抹去白日喧嚣,只剩沙沙作响的树叶声。


“队长,西城的吸血鬼解决得差不多了,不过都是些低级吸血鬼,应该都是弃子。”木柯恭恭敬敬行礼汇报。


“嗯,他们还是逃了啊。”


白六的脸上有一抹未擦拭的血迹,修长骨节被包围在黑皮手套里,微微活动着手指。


白六握着骨鞭往巷子里走去,手摆摆示意不需要跟着。


满地血迹,属于吸血鬼也属于血猎,混迹一处。


白六挑眉嗤笑,其实他对吸血鬼并没有痛恨感,做血猎也只是因为赏金高,而且能让他感觉到有趣。


脚边一粒石子滚过来,白六转身看了看附近。


这是一条不宽敞的小巷子,有什么都能很明显的呈现在眼前,若有人也只能藏在旁边的物品后。


白六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,一步一步慢慢走到那杂乱物品面前。


他像是不愿意脏了手,只对着那里散漫地说:“不出来吗?”


躲在后面的人似乎想拼了,那堆东西被他推开,白六先一步后退了。


这时候那个人冲了出来,匕首在黑暗中一闪,白六眯眸用骨鞭一甩,只听到匕首掉落地面的声音。


地上是个金发小孩,一双苹果绿的眼睛直直盯着他。


白六打量了一下,这个孩子倒是生得好看。他向他伸出了手说:“跟我走?”


那个孩子愣了一下,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
“好啊”


他随手捡拾的小孩,殊不知是他的处心积虑。


“那我叫您什么呢?”


“教父吧”


“教父,我能牵你的手吗?”



“不能”


……


那一天白六没有带他回队里,而是附近一家旅馆落脚,当时就知道这是个吸血鬼小孩。


窗外满月仿佛覆上一层红,丹尼尔苹果绿的眼眸迸发危险的红。他发疯似的扑上白六。


白六了然用骨鞭把他绑在椅子上,他的手臂上有刚刚不慎被丹尼尔咬破的伤口,血液顺着他的手指滴落。


丹尼尔发出嘶哑的叫喊,白六“啧”了一声打开房门出去,想着,或许他捡了个麻烦。


丹尼尔瞪大双眼看着白六出去,他自嘲的笑了笑,原来教父也这样。


毕竟家族藏匿的时候,他也是个弃子。


不过是个运气好点,还活着的,弃子。


正想着的时候,门砰的一声开了,他的教父一脸不耐烦的朝他扔过去一个濒死的人,那人的胸脯无力地上下付动。


白六收起了骨鞭,丹尼尔由着本能扑向那个人,尖牙刺入吮吸血液,但他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白六。


白六厌恶的转身,并不愿意再看。


丹尼尔吮吸完血液,轻笑擦拭嘴边血迹,眼神危险一眯。


“教父”


白六重新打量着面前的丹尼尔笑道:“你应该清楚,我是血猎,我们是天生的敌人。”


丹尼尔笑容疯狂,“你是我的教父”


白六走近蹲下轻笑看着说:“你不怕死在我的手上?”


丹尼尔:“如果教父想杀了我,那就随时杀了我。”


……


那之后,大家都知道队长领养了个小孩,队长对他总有超乎常人的纵容和耐心。

评论(7)

热度(78)